23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召开“生涯成长”主题班会
来源:10大信誉菠菜担保平台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21   浏览次数:10

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,鼓励学生科学认知自我,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目标,不断提升自身素质,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。10大信誉菠菜担保平台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于121419点在敬业楼318教室召开“生涯成长”主题班会。本次班会由班级班长王甜甜及团支书朱伟敏两位同学主持,全体学生参加班会。

两位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就业办下发的“生涯成长手册”,希望借助手册让全班同学从自己的兴趣、能力、性格、价值观等进一步梳理自己的成长之路。同学们积极配合,通过梳理生命线回顾个人过往、立足现在、展望未来,把正向情绪标记在横线上方形成高峰,负向情绪标记在横线下方形成低谷,记录自己生命线的高低起伏。同学们各自分享如何度过低谷,把有用的人生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。

主持人还带领同学们通过绘画时间线饼图标识,把实际时间分配与理想时间分配作比较,从而思考理想的时间分配和实际的时间分配差距从何而来,让同学们在制定目标时更好地规划时间。

通过本次班会,同学们完成了自我探索成长道路、外部探索生涯决策、生涯管理及生涯愿景等六个方面的探索,比较全面地认识了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,未来希望变成什么样的人,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。

 

10大信誉菠菜担保平台供稿

图文:张曼艳